又是一年的双11,大家都在割肾剁手买买买,我们凹凸实验室「阿尔法APP突击队」在抖腿码码码
抬价而后打折促销的商家都TMD是《无耻的混蛋》昆丁.2009,而我们只做良心的促销:

一款免费实用开源的APP

轻氧凹凸实验室 一不留神上架了的一款互联网技术资讯APP,它囊括了众多知名互联网公司、团队及网站的资讯,让你能一口气把业界最优质的文章读完,只要你愿意。

其实市面上互联网技术资讯这块领域已经有非常多优秀的产品了,例如开发者头条,又如后来居上者 掘金,类似产品之间的竞争异常剧烈,举步唯艰,再做一款类似内容的APP的意义到底有多少,而成功的概率又有多少?

我们曾经纠结过这些问题,但后来觉得这些纠结有点傻~ 做轻氧的『初心』本来就不是超越,而是在积累和探索。

从业务的层面来看,是为团队积累和探索一款APP从零到设计到上架的整个流程,为下一次(如果有的话)APP研发需求做好流程和技术上的准备。

从专业技术的层面来看,我们是在努力拓宽自己的专业范畴,要知道凹凸这个团队的前身是前端团队,相对匮乏原生应用开发经验,如果团队技术的努力方向是多终端技术体系,是全栈,那末轻氧APP则是印证我们朝这个方向发展、具备全栈开发综合能力的结果。

我们像是在练武,轻氧是我们自创的一门渐进式的武学,谁都无法断言它的厉害与否,因为主创们在不断的努力摸索和改进。

我们没有忘记O2的口号是:Open Oriented,所以「轻氧」年后将会开源,并配套一本总结整个APP项目从零到上架的书籍,记录着轻氧从无到有的套路和心法。希望能帮助到那些想了解和掌握Swift编程、Sketch设计、以及数据库架构及设计相关技能的同学们。

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,为「轻氧」存在的最大意义。

源码届时将托管在github.com/o2team/app,欢迎抢先点赞订阅更新。

致潜在的用户

「轻氧」适合什么样的你呢?

如果你是辣么专情的:

程序员、设计师、产品经理、运营、用研。

但又不失滥情的闷骚:

喜欢搞搞数码搞机、喜欢新鲜应用、脑袋发热准备创业。

那么,这款资讯 App 就是专门为你设计的。

我们为互联网人士准备了多个专业资讯频道,将优质资讯分类呈现。

你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你喜欢的频道来定制APP的内容。

目前已开通 11 个资讯频道 (一些好玩的频道正在筹备中):

总之,「轻氧」旨在帮你严肃地提升学术、视界的同时,也可以让你开个小差去猎奇酷玩,嘿嘿。

丰富的资讯源

关于APP的内容源,除了凹凸实验室原创资讯外,

我们精心选出了一些知名的 UED 和互联网站点,基于其简易信息聚合协议(RSS),将优质的互联网内容包装和分发,聚集到一个平台。

我们搬运但不盗窃,如果你喜欢,你仍然可以把「轻氧」当成是一款RSS订阅器,尽管我们不止于订阅辣么简单,后续我们APP做开源分享的时候再做深入介绍。

经过一段时间的耕耘,目前已有超过 4k 篇资讯,来自于 40+ 资讯来源

未来,我们还将在保证高质量文章的基础上,聚合更多的来源。

看你喜欢看的

就像其它资讯平台一样,「轻氧」的每篇文章也被打上了标签。
用户可以根据标签或者来源,能筛选出自己喜欢的内容,定制个性化的时间线。

技术驱动研发

与一般的资讯 APP 不同的是,这是一款「技术驱动」的APP,它的诞生源于「工科男」心底纯粹的技术欲望,尽管主创之一是兽医出身。

于是两三个技术工程师包揽了从产品构思、基于 Flinto 的原型交互、基于 Sketch 的视觉设计(除了LOGO为一个视觉美眉支持外)、基于 Swift3.x 的编码实现,当然还有 LeanCloud 数据服务的应用,Linux 服务器运维,以及应用上架部署的所有工作。

这肯定不是一款完美的产品,但我们在不停的迭代完善。

为了进一步提升APP的整体体验、提升我们工程师在跨专业领域的专业度,下一个大版本计划会邀请专业的交互设计师、视觉设计师参与进来。

实验性的UI交互

在「轻氧」APP里面,我们无所不能为,实验了一些我们YY觉得酷的体验,例如阅读进度记录、卡片频道。
尽管新奇不一定是最合适的,但还是期待能给使用「轻氧」的你带来不一样的资讯阅读体验。

尝鲜下载体验

目前仅提供ios版本
基于 React Native 的 Android 版与网页版正在紧急开发中,敬请期待。

官网地址:
https://app.aotu.io

下载地址:
下载试用「轻氧」

扫二维码:

轻氧二维码

问题反馈:

  • 「凹凸实验室」公众号 (AOTULabs)
  • APP 个人中心 -> 设置 -> 意见反馈

希望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,「轻氧」能够帮助你聚焦更优质的资讯内容
也让你更加专注于用心被创造出来的文章,和其创造者。